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福建移动与地方共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11 08:32

6月9日,“福建移动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分别在永安中央红军标语博物馆、宁化长征学院举行。据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的成立,是中国移动“红色传承映初心 党旗飘扬在一线”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落地行动,旨在让中国移动人时刻牢记人民通信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赓续红色传统,风展红旗永相承

永安中央红军标语博物馆,是福建省首个实体性红军标语博物馆, 也是福建省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之一。遍布永安的红军标语,是见证中国革命历史的“活化石”,是奏响红军战士们崇高理想的“最强音”。在历经战火硝烟的洗礼、风霜雨雪的磨砺后,一幅幅红军标语仍保存至今、弥足珍贵。

宁化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这里是21个原中央苏区县之一,是中央红军长征的4个主要出发地之一,也是最远的出发地。在那艰苦卓绝的岁月里,宁化人民筹集粮食20多万担,油菜6万多石,布鞋、草鞋20多万双,钱款54万余元,以及大量被装等军用物质支援前线,被誉为“中央苏区乌克兰”。


凝心聚力,传承红色基因高质量推动数智化转型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当前,以5G、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正加速融合发展,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全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进程,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处在重大突破的关口,信息通信业迎来转型发展的重要机遇。

下阶段,福建移动三明分公司将与永安市委市政府、宁化县委县政府,以基地挂牌为起点,进一步增进双方交流合作,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优势,推进5G、VR、云等信息化产品在基地运用,发挥好红色资源铭记历史、传承精神、教育后人的作用,将基地打造成为广大党员学习百年党史的红色阵地和明理崇德的实践课堂,提升基地红色教育在全市及全省的影响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