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与时间赛跑 诠释“移动速度”漳州移动全力筑牢防疫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1-09-23 09:22

当前,我省莆田、泉州、厦门陆续发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疫情防控工作再燃“烽火”。战“疫”到底,网络通信保障至关重要,中国移动一直在行动。连日来,中国移动漳州分公司按照省、市政府及省公司部署,快速反应,主动而为,全面进入“实战状态”,组织业务支撑、网络维护、后勤保障等专业人员第一时间投入战“疫”一线,不分昼夜、连续作战,高效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勇扛国企担当 “移动速度”硬核保障

疫情防控,党员先行。为响应政府部门防疫保障需求,漳州移动党委靠前部署,紧急集结14支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主动对接疫情防控重要保障单位,提高政府、卫健委、医院等重点单位通信保障服务级别,强化保障芗城、龙文、龙海、长泰、华安、漳州开发区、台商投资区等区187个集中核酸检测点及48个重要防疫场景,快速响应应急服务诉求。针对学校停课集中上网课需求,进一步完善应急通信服务保障方案,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同时,漳州移动还启动第二指挥调度中心,核心网、互联网、传动、政支等重点保障专业实施AB班及24小时不间断监控制度。截至目前,累计投入应急保障队伍99支、保障车辆80辆、保障人员256人,全力做好疫情网络保障服务。

在核酸检测现场调试设备

为快速提升核酸样本采集效率,漳州移动与时间赛跑,组织技术团队耗时一天一夜,开发漳州市全民核酸检测点人流量热力图查询程序,运用大数据分析等科技手段,提供核酸检测采样点的人流量大数据。市民只需拿起手机即可查询了解现场人流量情况,实现错峰检测,解决核酸检测过程中部分点位“排队时间久、人群过于集中易交叉感染”等问题,为市民提供出行便利,为政府提供高效管理服务。

核酸检测现场优化网络

9月14日晚,漳州移动接到漳州台商投资区紧急求助,急需100台居民身份证识别器、100台条码扫码器设备投入核酸检测工作。征集令一出,漳州移动千方百计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合作厂商资源优势,连夜在全国范围内寻找货源,并于15日凌晨3点确定货源,下午1点从成都紧急“空降”厦门机场。千里驰援,爱心接力,党员突击队和技术骨干接到设备后,争分夺秒分组有序入村入社区进行设备分配和调试,最终于16日凌晨3点完成46个村、居、场共74个检测点设备安装工作。面对重任,漳州移动硬核支撑不掉链,圆满完成保障任务。

200台防疫物资设备从成都千里驰援漳州

在龙文,接到漳州蓝田开发区管委会监控安装任务后,漳州移动立即开辟“绿色通道”,火速安排政企、网络、铁通维护人员分工协作,3小时内完成现场情况摸底、设备调集和安装,实现手机APP实时监控。无独有偶,在华安县沙建镇官古村,移动技术人员头顶烈日,仅一天内完成“智慧云广播”的组网开卡、调试安装,并现场“手把手”教学,让各村级干部快速学会操作,确保村民第一时间获取上级政府政策通知,消除恐慌。

移动“黑科技” 助力一线“智慧防疫”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社区、乡镇是联防联控的第一道防线。在诏安、南靖、龙文等区县,漳州移动“智慧党建云平台”打出信息化产品组合拳,助力智能防控、精准防控,为战“疫”一线工作者披上信息化“战衣”。疫情防控子系统依托大数据,针对为外来人员、流动人员、返乡人员,为基层政府提供系统化、智能化的居民健康管理服务。借助移动“云广播”,可将手机与广播有效相连,利用“普通话+闽南话”传播,形成疫情防控“最强音”,将疫情防控命令精准及时传达至村里村外、田间地头,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此外,和对讲、闽政通扫码枪、人证比对测温一体机等信息化产品也全力助力地方抗疫工作,基本覆盖医院、车站、景区、宾馆、商超、学校、银行等区域。其中,大数据及短彩短信端口下发疫情防控宣传短信近600万条,为街道疫情防控、防疫宣传插上科技的翅膀。

为乡村安装“云广播”

除此之外,漳州移动利用5G“和彩云”网盘,及时收集福建省内、漳州市疫情防控最新信息、核酸检测采样点及须知等各类抗疫资料,通过共享二维码,实现线上朋友圈、公众号传播。同时,依托优质移动网络资源,提供云办公、远程会议等多种适用性信息通信产品,并面向全市移动用户提供宽带免费提速300M、VIP教育包体验服务等优惠活动,助力市民居家防疫。

防疫创城双攻坚 移动志愿者齐行动

群众无小事,点滴暖民心。在核酸检测现场,漳州移动党团联动,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协助街道做好信息登记、队伍秩序维护等工作。在社区、田间地头,活跃着一支支移动志愿者队伍,他们与群众携手同心、共同战疫。在南靖、长泰,志愿者们深入挂钩村,协助村委流动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在东山,党团青年结合创城要求,对街道小广告、堆物进行大清扫,并倡导垃圾分类、有序停车,为居民营造整洁卫生、健康文明的生活环境,助力疫情防控。

临时为医院开通宽带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工作还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漳州移动人将持续枕戈待旦、坚守一线,全面投入到防疫网络服务“保卫战”,为保障党和政府指挥调度、疫情政情传递筑牢信息化屏障,为广大市民守护通信畅通筑牢疫情防线。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