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南平移动助力建盏产业 打好乡村振兴“文化牌”

发布时间:2021-12-01 08:42

建盏,是以含铁量较高的红壤土作为主要胎料,经揉泥、拉坯、上釉等多道工序,在建窑的窑炉中烧制而成的黑釉瓷器。它产自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是宋代八大名瓷之一。历史上,无论是帝王将相,还是文人墨客,都曾对建盏极尽歌咏、推崇备至,留下了一段段历史佳话。

近年来,建盏作为南平市乡村振兴工程的重要载体,逐渐广为人知。在网络平台火热的建盏销售直播间里,在商家林立的建盏文化街上,在金砖会议的“国礼”里,处处都有着建盏的身影。南平移动通过智能监控、智能组网、移动云、物联网等先进信息化技术,助力建盏这枚“瓷坛明珠”的产-研-销一条龙产业,让八闽这张文化名片更加闪亮。

科技加持,产研迈出坚实步

在南平市建阳区建盏文化创意园内,南平市建阳华瓷陶瓷是当地建盏陶瓷及茶具的研发-生产-销售的龙头示范企业。在建厂之初,地理位置较偏僻,急需信号覆盖,南平移动迅速组建网络建设攻坚队,在短时间内完成区域内近20个通信基站扩容及优化调整工作与基站新建工作,确保生产建设调度顺利开展。基于施工工地安全监控需求,南平移动建设13路“平安家园”智能监控,足不出户即可监控工地关键区域,有效保障了厂区生产建设平稳有序开展。

针对建盏生产工艺繁杂、数据采集存在高风险低效等特点,南平移动通过“移动云存储+物联网智能采集”两项技术结合,通过物联网智能芯片对建盏窑胚、成品关键数据智能采集,自动上传云端与前端研发部门同步,实现建盏生产工艺智能化、自动化,生产效率与安全性大大提高。

网络助力,销售驶上高速路

福建召星传媒有限公司,是淘宝建阳建盏、茶叶直播基地。该公司共有23个直播间,昼夜不停开展淘宝、抖音等平台建盏“直播带货”,对于网络质量有极高的要求。南平移动针对直播行业的特殊要求,采用WIFI6智能组网设备构筑强大网络基座,并成立专班开展“15分钟回复,1小时内上门检测”高标准服务。建设后进行一个多月反复的测试与排障,监测了其直播卡顿高峰时段,进行了特定网络保障处理,确保其网络影响频次大大降低。在直播外场,通过高速率低时延5G+数据卡的运用,确保了户外直播带货“0延迟”。

此外,南平移动还通过视频彩铃这一创新应用,让电话咨询客服的互联网客户拨打电话后,手机上即时可以播放一段生动鲜活的建盏宣传段视频,提高了沟通效率,降低了业务推介门槛。

网络稳定了,直播越来越顺畅。据悉,该公司高峰期间一天带货金额可达350万。对方经理连连点赞:“移动的高品质网络与服务保障了我们直播不受障!”。

特色文化工艺产品是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南平移动通过信息化手段助力建盏产业,使其有效融入乡村振兴的大战略中,为闽北地区描绘了一条充满生机的致富路。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