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厦门电信和华为举办厦门“5G City”联合发布会以5G创新之光引领鹭岛走向数字未来

发布时间:2021-04-16 08:44

4月9日下午,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以下简称“厦门电信”)携手华为公司成功举办“5G City,翼鹭有为”厦门“5G City”联合发布会。厦门市人民政府、厦门市通信管理局、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电信福建公司、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领导及各行业客户一同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发布会上,厦门电信和华为公司共同签署了“5G City”联合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打造全球第一个规模发布超级上行的厦门5G之城,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入新的发展阶段。此次合作是双方对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新基建发展布局以及厦门市“高素质标杆、高颜值典范、现代化前沿、国际化枢纽”建设的高度响应,旨在通过“5G City”主题活动开展系列联合创新,打造5G精品网络城市。双方将以更多的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打造优质5G网络,创新升级用户体验的2C应用,共同加速2B产业数字化进程,夯实厦门数字经济底座。

会上,厦门电信描绘了“5G City”的发展蓝图,围绕2C、2H、2B各领域开展探索实践,以实现各行各业的新体验、新应用、新融合、新发展。一是更广泛地启用5G超级上行技术,进一步加强对厦门5G网络建设的投入和保障,以泛在的优质网络,夯实厦门新基建底座。二是更好地促进5G技术与直播、VR/AR、云应用等的场景融合,以极致的网络体验,改变市民的社交娱乐方式。三是依托中国电信“网定制、边智能、云协同、应用随选”的5G定制专网解决方案,推动更多“5G+行业”应用落地,以丰富的智慧应用,赋能厦门千行百业。四是做大做好厦门第一届5G应用大赛等后续活动,带动更多优秀的5G创新创业应用项目和团队落地厦门,以5G新生态赋能新经济,形成对本地经济的有效投资拉动。

据悉,厦门电信持续推进5G创新实践,已在美丽的鹭岛率先实现了“超级上行”、“动态频谱共享”等多个5G先进技术规模落地,让厦门电信5G网络速度更快、覆盖更广。截至目前,厦门电信已开通1600多个5G基站,实现了城区及重点乡镇5G信号的连续覆盖。同时,基于“5G+云+AI”的高算力综合优势,厦门电信树立了智慧工业、智慧医疗、智慧传媒等多个5G行业应用标杆,包括与林德叉车联合研发的福建首例“5G+AGV(自动导引运输车)”应用、与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医院共同打造的福建首家5G全覆盖医院等,极大地促进了5G在厦门行业的数字化发展。

以此次“5G City”发布为契机,接下来,厦门电信将协同华为公司持续打造5G精品网络,并与广大5G产业链合作伙伴一起,探索更多领域的5G创新应用,共同繁荣5G产业生态,为厦门迈向“两高两化”数字新时代、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 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