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龙岩移动助力智能化生态养殖模式 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21-02-09 14:05

畜禽粪污只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如何资源化利用成为新时期养殖环保最重要的主题。


近日,龙岩移动利用自身信息化企业优势,着力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助力新罗区农业农村局搭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监控管理平台,实现对新罗区第一批“点对点”批批检(可在省内跨市生猪调运)推荐养猪企业的猪圈环境的精确数字化监控管理。

图片

该平台结合视频监控、大数据、GPS定位、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对猪圈内外的环境、化粪池、畜禽粪污、用水用电、粪污运载车辆等进行实时监控和数据采集,通过移动专线进行数据传输,局方管理人员可在管指挥中心通过大屏跟踪猪圈粪污排放量、用水用电量、熟化池液位数据、畜禽粪污重量及其运输去向数据等,同时系统会根据各类数据阈值自动进行标记预警题型,例如化粪池液位超值提醒、用水用电量异常提醒等。


本次龙岩移动搭建的平台,通过视频监控、物联网设备对养殖场内外的环境、资源处理、运输、利用全过程进行实时监测、预警,构建粪污资源利用数据采集监测体系,实现粪污染数据资源的汇聚、管理、分析能力建设,实现智能化生态养殖模式的创新,促进粪肥低成本就地就近利用,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


“通信技术的发展,全面带动智能化的养殖生态,让所有的监管基础数据信息在系统上运转流通,保障整个监督管理工作统一,在全面提高管理工作效率的同时,也给所有养殖户提供了便捷的服务!”龙岩市新罗区农业农村局张志坚副局长对此项目给予充分肯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