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泉州移动雷霆出击 快速落实开展“断卡”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19 09:22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打击治理通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遏制利用手机卡进行通信网络诈骗,查处手机卡“实名不实人”问题,中国移动泉州分公司与泉州市公安局协同开展防通信网络诈骗整治工作,共同打击治理倒卖手机卡违法犯罪行为,有效助力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泉州移动快速落实各级管控要求,加强源头治理。今年以来,累计监测拦截各类高危号码近15万个,2020年以来新开移动卡号码涉案量已从年初月均100例降至目前月均不足30例,压降率达到233%,“断卡”行动一个月来,已拦截关停不良卡号1.1万个。

第一,严格落实实名制管控要求,入网客户均需签订相关责任协议,明确知晓买卖手机卡面临的法律风险。第二,各网点与公安联动。加强入网资质审核,多看多问多核实,一旦出现异常入网行为,直接与当地公安联动,由公安机关将相关人员带走调查。第三,大数据技术分析协助公安反制,依托智慧中台和大数据分析技术,建成精准高效的技术拦截反制系统模型,实现对涉案号码的快速处置,协助公安机关开展重点区域监控与打击。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