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厦门移动积极开展断卡行动 严厉打击黑灰产业

发布时间:2020-11-10 16:23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彻底落实公安部“断卡”行动要求,厦门移动与厦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协同开展黑卡团伙打击工作。

通过积极转变思路,加强入网环节审核,确保入网号码真实可信。

一是加强入网环节监控,要求非本市身份证人员要入第二张号码卡在原有实名制审核的基础上需提供厦门居住证明或者医社保或学生证明。

二是针对企业、公司批量办卡要求,要求企业提供员工医社保缴交证明和开卡途径。

三是在用户入网环节必须签署通讯服务涉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法律责任及防范提示告知书。

四是加强警企联动,对异常购卡或者突发诈骗案件快速通知公安机关进行研判和抓捕。

9月-10月期间,厦门移动通过警企联动模式,配合公安机关破获收卡团伙2起,缴获诈骗手机卡近600张,有效的打击了潜伏在厦门的黑卡团伙。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