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福建联通助力莆田警方连捣两诈骗窝点

发布时间:2020-11-11 14:18

福建联通积极运用数字手段,配合各地警方大力打击通讯信息诈骗活动。近日,福建联通莆田市分公司主动协助莆田警方,通过实时监测锁定诈骗号码、快速核查通话基站、提供通话地点线索,助力警方快速破除2个诈骗窝点。

据介绍,9月28日,莆田联通接到来自12321举报号码诈骗的受理单,经核实,该用户通话基站在莆田市平海镇。随后,通过中国联通信安管理平台鹰眼系统,又接连检测到多个疑似诈骗号码,经核实这些号码通话基站也均在平海镇。针对这一情况,福建联通省市开展联动,进行研判分析后,将平海镇区域附近存在诈骗窝点的相关线索反馈至莆田市公安反诈中心。10月14日上午,莆田市公安局荔城分局联合市局,在莆田市秀屿区平海镇,成功抓获为境外诈骗团伙架设猫池设备人员。

10月14日,通过鹰眼系统监控再次检测出莆田共有11个号码存在电信诈骗行为。根据系统提供的通话地,联通信安人员判断该批号码可能集中在莆田某区域,立即迅速核查11个号码通话基站,发现11个号码基站全部为莆田市涵江区白塘镇某处。随后,联通信安人员主动与莆田当地其他运营商开展联动核查,通过数据汇总分析,判断此处应为诈骗窝点,并立即上报。莆田警方迅速行动,又一诈骗窝点被捣毁。

整治通讯信息诈骗刻不容缓,近年来,福建联通充分发挥自身创新研发技术优势,集中专业人才,研发建设了基于云计算、大数据应用的“净网”平台——电信网络诈骗大数据防控平台。平台与中国联通鹰眼大数据平台协同配合,有效发挥运营商的优势和特点,强化源头管控和提前风险预警,为遏制通讯信息诈骗犯罪活动,保障用户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提供有效的管理手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