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福建省九地市宽带用户下载速率指标评价(2022年)》报告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29 17:03

宽带用户下载速率是衡量地区宽带网络服务综合能力的关键性指标,社会普遍关注。为有效推进我省网络提速提质,促进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高品质生活,在福建省通信管理局指导下,福建省通信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编制了《福建省九地市宽带用户下载速率指标评价(2022年)》。报告综合采集分类了云、管、端全环节大样本数据,对全省九地市指标发展情况进行评价,从强基础、强应用、强协同、强要素保障四方面提出指标提升建议。




从评价结果看,厦门、福州、泉州指发展标位居前三位,南平、漳州、宁德相对靠后,这与各地网络基础设施布局、用户信息消费能力以及各地政策配套支持等情况相一致,能较为客观反映指标发展水平。

附件:福建省九地市宽带用户下载速率情况分析报告.pdf   下载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