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党组织书记畅谈党的二十大报告(三)

发布时间:2022-11-17 15:21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福建省通信管理局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党组织书记围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效发挥坚强战斗堡垒作用,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感想与体会。

信息通信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张国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把各领域广大群众组织凝聚好。作为支部书记,深感责任重大,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提供坚强保证: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支部当前和今后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参加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辅导讲座、支部集中学习、青年理论小组学习、党员自学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不断提高学习质量和学习效果,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引导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持续推动支部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相关规定制度,不断深化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支部组织力,促进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拓宽党风廉政教育形式,增强廉政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信息通信发展处党支部书记章立表示:党的二十大立足百年党史,立志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鲜明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必将统一全党思想意志,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信息通信发展处党支部将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深入领会践行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我们党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最为肯定的历史结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铸魂之本,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坚定践行新的伟大实践。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党员干部牢记国之大者,提高干事创业的定力和能力。牢牢抓住网络强国和制造强国的叠加优势,增强发展的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研究,形成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合力,补短板、强基础、促融合、增韧性,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把党的创新理论不断转化为两个强国的生动实践。


退休和协(学)会党支部书记杨锦炎表示:报告鲜明提出了新时代新特征党的中心任务,发出了团结奋斗创造新伟业的冲锋号角。作为退休党员,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心一意跟党走,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支部每位同志要认真学深悟透报告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凝聚会员企业的智慧和力量。协(学)会秘书处要坚持做好四个服务,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积极参与数字福建建设: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尤其关注民营企业党建工作;二要坚持创新精神,凝聚会员企业积极参与数字福建建设;三要发挥行业协(学)会作用,抓好行业生态建设,营造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四要发挥闽台优势,通过协会间互动,推动两岸交流融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