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重保专项应急通信保障演练

发布时间:2022-01-24 08:32

为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及全国两会等重要活动及春节等重要节日期间我省通信网络稳定畅通,1月19日上午,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组织福建机动通信局,在福州市海峡奥体中心联合开展重保专项应急通信保障演练,备战疫情常态化下极端气候及突发事件的应急保障工作。

本次演练模拟重大活动保障期间,某区域通信设施受损的场景。根据现场受损情况,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开展联合应急处置。活动现场,应急人员根据应急预案要求,围绕组建应急通信保障先遣队,开通静中通卫星车、建立视频会商,开通宽带V网便携站、建立前指应急网和视频传输系统,卫星动中通指挥车采集画面、传送现场保障情况等科目展开演练。活动累计出动演练人员20余人、应急通信车及保障车7辆、卫星便携站3台,既检验国家宽带V网装备转星后的实战能力,又检验预案、演练程序、检验配合、考验队伍。经过应急人员的密切配合,发生故障的区域通信网络全面恢复平稳、畅通。

目前,针对近期重要活动、节日通信保障需求,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已组织各基础电信和铁塔公司储备调配各类应急物资,并针对省内通信枢纽、传输干线、数据中心等重大通信基础设施开展全面巡查。后续,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将坚持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最具体的“讲政治”、最现实的“国之大者”,组织信息通信业全面做好通信保障各项工作,确保活动期间我省网络基础设施安全平稳运行。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