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党支部开展“学习伟大建军精神 筑牢应急通信 保障根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2 09:08

7月27日,福建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党支部前往晋安区宦溪镇降虎村,开展“学习伟大建军精神 筑牢应急通信保障根基”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子河,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强参加活动。

降虎村红军纪念馆是我省唯一一座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党员干部们听历史、观旧照、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红军烈士墓,向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在参观学习中,追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体会红军将士向死而生、一往无前的革命信念。随后,相关人员开展场景化、实战化应急通信保障演练,通过快速拨打开通天通卫星电话和宽带VSAT卫星便携站、组建部省市三级视频会商系统、野外生存装备使用等科目,实地检验应急通信保障能力。

活动中,大家席地而坐开展交流座谈,支部书记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主题党课。党课以洋务运动时期中法马江海战、北洋军阀时期讨逆战争、解放战争时期三大战役为例,看中国军队进化史,谈军队的战斗力从何而来,说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能够战胜千难万险,取得革命胜利,靠的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共产主义信念。

黄子河评价此次党日活动别开生面、富有成效,强调理想信念是政党之魂、军队之魂、事业之基,勉励全体党员干部要向前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讲传统、强作风、干实事。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本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坚守初心服务人民,立足岗位奉献青春,以更加积极昂扬的姿态投身信息通信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