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福建省信息通信业响应号召 全力备战台风“烟花”

发布时间:2021-07-26 08:55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7月23日上午,工信部召开全国通信业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刘烈宏副部长关于“防汛责任重于泰山”的讲话要求,福建省通信管理局闻“汛”而动,组织信息通信业全面部署通信应急保障工作,全力备战台风“烟花”。

一是吹响防汛“集结号”。迅速印发《关于做好防抗第6号台风“烟花”应急通信保障工作的通知》,统一指挥各基础电信企业、铁塔公司启动每日零报告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各企业闻令而行,听令即动,随即转入应急值守状态。

二是筑牢防汛“安全堤”。密切关注台风发展趋势,组织行业提前做好闽东、闽北地区通信设施巡检加固工作,靠前部署预置抢险救灾力量装备,确保一有灾情迅速投用。

三是打好防汛“发令枪”。省防汛办、省气象局需求,积极组织行业做好面向公众尤其是外省入闽用户的公益短信发送准备,扩大防汛预警的覆盖面和精准度。

截至23日17时,福建通信网络运行平稳。福建省信息通信业已调派保障人员1645人、应急车辆612台、发电油机1640台投入防御。其中,福建移动已部署FEMTO基站90个至重点乡镇,预置8套望星通至易受灾地区及海岛乡镇。福建电信、联通、铁塔分别预置卫星电话、应急油机至指定区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