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厦门通信业圆满完成厦门大学百年校庆通信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21-04-16 09:46

4月6日,厦门大学迎来建校100周年,并于3-9日“校庆周”期间举办隆重的校庆系列活动,各行各业嘉宾、校友齐聚校园。厦门市通信管理局作为厦大百年校庆市校联合筹备工作专班成员单位,精心组织部署,圆满完成了各项通信保障任务。

3月4日,厦门市人民政府和厦门大学联合召开研究厦门大学百年校庆筹备会。厦门局高度重视,快速响应,结合筹备会要求和厦大商请支持事项任务分工,第一时间召集各基础电信企业及铁塔公司召开厦大校庆活动通信保障专题部署会,局领导亲自指挥部署,传达保障要求,成立行业通信保障工作专班,启动保障前期准备工作。

同时,厦门局主动与校方对接,组织行业通信保障工作专班前往厦大,与校方召开通信保障现场对接会,进一步了解校方通信保障需求,建立双方联络机制,协调人员车辆进出、设备安装停放、疫情防控等保障支撑事项,对重点保障区域进行现场察看,并精心制定通信保障方案,明确保障人员职责,为全力做好通信保障工作奠定基础。

保障期间,全行业累计投入了保障人员385人次、车辆86车次,完成对厦大及周边65个基站进行清网排障,针对厦大上弦场、建南大会堂、科学艺术中心、嘉庚广场、演武运动场等重点区域移动通信网络进行全面测试优化、小区容量扩容,累计扩容4G载波142个,新增5G小区32个;统筹5G建设规划和存量整治提升,累计解决一停即断基站11个,其中,为保障嘉庚广场的全球直播5G信号,各运营商联合进场施工,仅用一天时间就顺利完成一级重要保障站点——厦大丰庭学生公寓4号楼站点的5G基站建设及信号覆盖;应急开通专线2条、优化原有专线1条;现场派驻应急通信保障车4辆、架设通信应急宝6台。全行业还完成对重点区域视频直播网络的应急保障方案,启动对校方互联网出口链路、三校区间光传输系统的重点保障,暂停了可能影响校方通信网络的工程作业,并积极协助监控校方互联网信息安全。

4月6日校庆日当天和校庆大会、文艺晚会等重点活动保障期间,全行业还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派驻保障团队入驻保障现场,对重保站址加强实时监控管理调度,实施基站运行安全报告制度,确保通信网络运行稳定畅通,保障工作做到万无一失。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