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1年福建省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评价前50家企业座谈会在福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7 09:18

12月22日,由福建省互联网协会组织的2021年福建省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评价前50家企业座谈会在福建会堂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今年的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评价前50家企业代表以及福建省委网信办、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福建省工信厅、福建省人社厅、福建省统计局、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以及海峡人才市场等省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共同参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化新时代“数字福建”建设,及时掌握和了解福建省互联网重点企业的发展态势,听取互联网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及对未来发展的政策建议,进一步服务我省数字经济发展。


会议由协会秘书长严小为主持。会上,福建省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评价前50家企业代表对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将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进行反馈,同时也积极建言献策,希望能为我省数字经济发展和政府政策制定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今年企业反映的主要还是集中在人才的认定、引进与留存、产业数字化转型、投融资和游戏产业健康发展等方面的一些政策引导上。

与会的政府部门领导对协会每年组织相关座谈会的工作予以肯定和感谢,同时也认真听取和记录了企业代表们的意见,并在现场与企业充分沟通,答疑解惑。他们表示,近年来我省互联网行业发展态势良好,互联网企业为我省数字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本次会上企业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很有价值,对于对省里来年的相关的政策制定有很重要的参考意义,有利于政策在制定落地过程中更贴合企业实际的需求。针对企业尤其关心的人才、惠企政策等方面的问题,相关部门领导也表示,省里目前也不断制定和出台很多相关的政策,希望通过政府的扶持和引导以及企业自身的努力,能够带来良好的成效。他们也鼓励协会多组织企业参加形式丰富的交流活动,在政府和企业之间做更高效的对接,切实有效减少政企双方信息不对称等问题。

协会林理事长在最后的总结中表示,每年福建省互联网协会都会积极组织互联网企业开展座谈会,邀请相关政府部门参加,目的就是希望增进企业和政府交流,促进相互了解。他号召在座企业在三个方面加强学习:一是多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把握正确的方向;二是多学习政府的政策文件,用好惠企政策,促进企业发展;三是多学习先进的经验,企业之间要加强沟通,相互借鉴。协会也会努力发挥行业组织的职能,积极沟通政府与企业,做好行业政策宣导,希望更多的企业加入协会大家庭,积聚力量,为我省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和数字经济繁荣共同努力

会后,协会将收集汇总本次座谈会上企业反馈的建议与意见,形成书面报告,报送相关政府部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