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福建省在全国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视频总结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1-09-15 10:23

9月10日,工信部组织召开了全国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视频总结会,会议选取了福建等五个省(市)作经验交流。

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等五部门积极协作,高效推进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工作。一是坚持“一盘棋”思维,健全联动工作机制。建立通信、工信、公安、住建、市场监督管理等五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成立省市专项工作组,形成周报月报工作机制,协同推进联合整治工作。二是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应排尽排。突出自查整改,对照三项重点任务,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拉网式、起底式”大排查,累计排查商务楼宇点位6.9万个,梳理形成179个问题线索点位清单,并推动将自查整改情况纳入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记入企业信用档案。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督促问题整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施明查暗访、突击检查和随机抽查等。累计出动检查人员478人次,开展突击检查和随机检查174场次,抽查商务楼宇767个。四是坚持标本兼治,夯实长效机制。从法规、制度和标准上夯实源头治理,抓源头管根本,全面全量问题线索点位整改,确保问题见底清零。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推动解决商务楼宇宽带接入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持续巩固拓展整治成果;二要加强部门协同、加大执法力度;三要妥善处理投诉、做好舆论引导,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增强用户感知;四要推进行业自律、健全长效机制,营造“公平有序、竞合共赢”的市场环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