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泉州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五保障” 有力推进5G建设应用

发布时间:2021-04-16 09:47

作为首批国家级“宽带中国”示范城市之一,泉州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推动将5G建设列为泉州市2021年第一季度攻坚重点任务,有序推进新一轮5G网络建设。截至3月31日,泉州市完成站点谈点546个,开通5G基站458个,较好完成一季度工作目标。

一是强化政策保障。协同推动泉州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泉州市第二批5G网络建设的通知》文件,将216个重要建设场所以及重点难点推进事项,分解到各县(市、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纳入市级重点项目调度。

二是强化制度保障。印发《贯彻执行工信部推进共建共享支撑5G网络发展文件的评价办法》,文件拟定重点项目、管理创新及效益提升几大类指标,协同推进校园、景区、园区等重要场所以及开放公共资源、支撑5G网络建设。

三是强化流程保障。推动各县(市、 区)行政服务中心开设绿色通道,实现5G 基站用地一站式联合审批。

四是强化规划保障。积极推动5G专项规划编制,已完成全部县(市、区)的5G专线规划编制和其中6个区域规划评审。

五是强化电力保障。积极推动电力部门对具备条件的5G基站及机房等配套设施实施直接供电,支持开展 5G 基站智能电表改造,简化基站用电报装申请流程,推动市发改委进一步规范基站场租和电价标准。

此外,4月8日泉州市5G应用创新发展中心正式揭牌,泉州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将立足泉州重点产业转型需求,围绕丰富场景和拉动消费,有序推动5G网络建设,加速5G应用在陶瓷、纺织等传统行业的成果转化,全力推动5G场景应用及良性互动发展,助力打造省市级5G创新应用示范标杆项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