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福州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为5G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4-20 10:18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组织成立各行业通信支持举措争取工作专班,构建通信企业信息共享和交流平台,推动三大运营商及铁塔公司在5G领域方面的协同创新。同时,召开各县域5G专项规划行业评审会议,修编原县域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编制基站建设共建共享实施流程应用软件,推动规划科学合理。

二是开展降成本专项行动。组织企业多次召开2021年各行业通信支持举措争取研讨会,明确降低基站电费、降低基站租赁费用、开放公共资源站点等三项重点任务,编制《福州市2021年度新型基础设施建设(5G网络建设运维)工作绩效考核办法》,以系统化、简单化、标准化、量化、常态化的“五化”要求,降低5G建设运营成本。

三是推动纳入区县政府绩效考核。多次拜访市政府以及大数据委、工信局等市直单位,沟通区县政府新基建考核办法,推动将5G基站建设占比率、公共资源开放率、转供电基站不合理加价整改完成率、公共资源站点高场地费整改完成率等四项考核指标纳入区县政府绩效考核,推动将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新型基建专项行动”纳入区县政府的重点工作指引,把基站建设的公共资源开放纳入区县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