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刘烈宏赴福建省通信管理局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3 16:31

10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赴福建省通信管理局调研指导工作。

刘烈宏调研了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应急通信保障示范工程、农村地区网络覆盖监测系统、通信大数据平台、工业互联网安全监测平台、电信网诈骗电话防范拦截系统等监管系统,观看了党建工作汇报视频,视察了福建省电信用户申诉中心,听取了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及福建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的工作情况汇报。

刘烈宏对福建省信息通信业推进“新基建”发展、解决用户热难点问题、助力疫情防控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刘烈宏强调,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福建信息通信行业更有责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贯彻得更彻底。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理解、大力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时推动“数字福建”建设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重大战略部署,发挥行业特色,拓展发展空间,为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支撑。

二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5G发展,特别是“5G+工业互联网”发展。稳扎稳打加快5G建设,针对不同应用场景和标准,推进差异化建设;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特别是5G+工业互联网,信息通信企业要加强与工业企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工业软件企业、工业控制企业的合作。

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信息通信市场高质量发展和通信服务质量持续提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健全以信用记分制度、不良名单和失信名单体系等信用监管体系为基础的信息通信市场监管,规范行业竞争,着力解决携号转网、宽带降费、骚扰电话和垃圾信息治理等社会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持续巩固和深化电信普遍服务成果。

四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纵深推进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联席办“断卡”行动部署要求,强化应急通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网络安全保障水平。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管局、信发司、财务司、中国信通院有关同志,福建省通信管理局领导班子,福建省工信厅以及福建电信、福建移动、福建联通、福建铁塔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