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省要闻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建省活动在厦门开幕,郭宁宁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9-08 07:33  来源:福建日报

9月6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等11家单位联合主办的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建省活动开幕式在厦门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为“闽盾-2022”网络安全演练优秀组织奖单位和入选“福建省网络安全产业示范园”单位颁奖、授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张远主持开幕式。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建省活动启动仪式

郭宁宁指出——

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建省活动,是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的有力举措,对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郭宁宁强调——

要聚焦工作重点,坚决筑牢维护网络安全的“东南屏障”;要夯实安全根基,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要践行为民理念,推动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有效增强;要加快产业建设,积极构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网安产业支撑;要办好今年宣传周活动,通过举办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网络安全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让互联网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推动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

张远表示——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对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办好今年网安周活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网信办将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力办好本届网安周活动,进一步加大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提升全民网络安全素养和技能,进一步压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进一步推进网安产业融合发展,确保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取得更大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张远

厦门作为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建省活动开幕式的承办城市,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子东代表厦门市委、市政府致辞。

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子东

开幕式上还为“福建省级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福建省网信人才培养基地”授牌,启动了第三届“闽盾杯”网络空间安全攻防大赛、2022年“网信柏鹭杯”网络空间安全精英赛、“百家网络媒体进万家”“第二届网络安全人才大型直播招聘活动”等网络安全专题活动。

郭宁宁为“闽盾-2022”网络安全演练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奖

郭宁宁为入选“福建省网络安全产业示范园”单位授牌

张远为“福建省级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授牌

福建省网信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

第三届“闽盾杯”网络空间安全攻防大赛、2022年“网信柏鹭杯”网络空间安全精英赛启动仪式

开幕式后,郭宁宁等参观了全省网络安全成果展。

近年来,在省委网信委的领导下,各地各部门持续强化网络安全保障,建立全省网络安全协调工作机制,建设全省一体化的“数字福建安全大脑”,持续开展“闽盾杯”全省网络安全演练和网络安全检查。加强数据安全管理,建立全省网络与信息安全通报机制,不断提升大数据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发展网络安全产业,举办网安产业发展推进会、资本市场服务网络强省工作推进会等活动,加快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国家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试点项目等试点建设。加大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推进“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建设,联合省教育厅共同建设“福建省网信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全面推进我省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建省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9月6日至12日在全省范围内统一开展。系列活动特点多、亮点多——

一是首次在福州之外的城市举办,进一步扩大网安周活动影响力;

二是突出福建活动特色品牌,吉祥物网安侠首次闪亮登场;

三是突出各地亮点主题宣传,万屏共闪闪亮八闽大地,专题宣传各具特色。

“百家网络媒体进万家”授旗仪式

第二届网络安全人才大型直播招聘活动启动仪式

本届网安周主题系列数字藏品发布

网安周期间,还将举办“百家网络媒体进万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第三届“闽盾杯”网络空间安全大赛、网络安全人才大型直播招聘、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赛,以及以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为主题的“六+N”主题日等活动。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将围绕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及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广泛宣传网络安全领域重要政策法规,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群众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充分展现我省网络安全事业的发展成果,在网上网下全面营造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国安办、省委军民融合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人社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文旅厅、省卫健委、省应急厅、省外事办、省广播电视局、省广播影视集团、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省通信管理局、民航福建监管局、福建能源监管办、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国网福建电力公司、省数字办、福建广电网络集团、省邮政管理局等省直有关部门及中直驻闽单位、省属企业、高等院校等单位负责同志,厦门市、泉州市、三明市政府领导,中央驻闽新闻网站、厦门市部分区(县)融媒体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开幕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