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通信管理

福州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强化落实疫情防控与校园电信市场管理“两手抓”

发布时间:2020-09-22 15:04

一是统一思想,树立正确的校园电信市场营销观。

为做好部、省校园电信市场规范管理会议精神的再部署、再落实,福州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立即组织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召开宣贯会,重点对420号文件、“绿色迎新”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再学习和再要求。继续推行校园营销重大事项的“提前报备制”,要求三家市级电信企业必须提前三天将迎新的情况进行报备,共同维护好校园电信业务市场秩序。

二是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将疫情防控作为红线。

在严格落实市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做好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强化责任担当,有序开展校园电信市场工作。在校园营业网点设置疫情防控的安全“一米线”,确保师生办理业务不扎堆、不聚集。

三是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执法问责。

组织市级、区县三家电信企业宣贯落实,层层签订校园秋季市场营销承诺书,针对15项“不得”的禁令要求,明确任务分工,压实主体责任。开展校园市场明察暗访工作,截至目前,福州办共组织40余人次分组对全市25所大中专院校进行巡查督导,对营销现场可能出现的违规行为给予及时提醒和纠正,保障校园电信业务市场平稳有序开展。

四是引导线上渠道创新,倡导“绿色迎新”。

要求运营商全面取消往年的线下摆摊营销,提升线上渠道能力,包括线上办理、线上实名认证、线上开通等等,创新使用抖音、微博、贴吧、校园公众号等线上推广渠道等为师生提供完善的、多元化的服务。在方便学生的同时,也降低运营商的营销成本。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