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通信管理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党组会 专题研究加强“携号转网”服务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0 13:35  来源:福建省通信管理局

   7月9日,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党组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加强全省“携号转网”服务监管工作。
       会议再次深入学习领会了7月7日“携号转网”服务全国监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了我省携号转网的总体态势,梳理了用户申诉的集中问题,总结了用户携转的主要需求,研究了用户申诉量和活跃用户激增的主要原因,并针对性地提出下阶段工作举措。
       对照工信部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和福建省携号转网的实际情况,福建省通信管理局明确,将加强“携号转网”服务监管,全面彻查“携号转网”服务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全面彻查“携号转网”服务问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督促企业召开全省宣贯会并书面报告执行情况,督促各地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建立携号转网问题清单并逐项整改报告。
       二是组织约谈通报,集体约谈并书面通报前期携号转网问题较为突出的企业,再强调、再排查、再部署。
       三是开展自查自纠,要求企业严格管理自有营业厅、合作营业厅及代理渠道,规范营销动作和入网协议,清理排查不合理的叠加和捆绑业务等,切实规范行为。
       四是恢复携号转网工作专班,组织企业驻局督办携转问题,按日统计反馈企业携转服务开展情况及主要指标完成情况。
       五是建立通报总结机制,要求企业每日上报申诉情况、用户集中申诉问题等,并每月汇报携号转网工作落实情况。
       六是加强明察暗访,成立专项检查小组,自7月10日起,针对重点县区和代理渠道开展为期10天的暗访检查,明确处罚到事、问责到人,绝不姑息。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