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通信发展

厦门市通信管理局与厦门自贸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谋划5G网络建设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17 12:53  来源:福建省通信管理局

   为加快5G网络建设,推进5G融合应用发展,7月15日,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厦门市通信管理局局长与厦门自贸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局长张慧琼等一行人开展座谈会,双方就5G网络建设发展等情况展开交流。
谋划5G网络建设发展
       会上,洪晓旻介绍了今年来我市5G网络建设发展新形势和厦门自贸区5G网络建设及覆盖的情况,并对厦门自贸区规划建设局对5G建设的高度重视表示肯定。洪晓旻强调,厦门自贸片区具有独特的优势,厦门市通信管理局将积极支持厦门自贸区推进5G网络建设试点先行,希望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能够协调公共资源的开放,大力支持5G基础设施建设;鼓励片区的企业技术创新,推动5G和相关产业融合应用发展,为厦门市信息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加快推进公共资源向5G建设开放
       张慧琼表示,5G网络建设是厦门自贸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支撑,厦门自贸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将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文件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进公共资源向5G建设开放,进一步深化推进5G融合应用发展,引领片内企业不断探索5G应用创新,努力打造5G网络建设先行区。
       下阶段,厦门市通信管理局将与厦门自贸区规划建设局建立5G网络建设专班,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协调配合、督促指导,推进厦门自贸区5G专项规划,加快5G网络建设和融合应用,力争将厦门自贸区打造成为5G网络示范试点区,为厦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