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通信发展

泉州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 "三个强化"助力乡村振兴试点示范

发布时间:2020-09-08 10:20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委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工作要求,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组织泉州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结合泉州市永春县乡村振兴工作实际,多措并举,通过“三个强化”助力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挂钩特色乡镇——永春五里街镇加快发展。

一是强化沟通协调。泉州办积极召集永春县四家通信企业赴永春五里街镇走访调研,与五里街镇书记、镇长面对面交流,了解五里街镇信息化需求,制定部署通信支撑保障工作,研究解决乡村振兴工作遇到的难点问题。

二是强化部署落实。组织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加快五里街道的通信网络覆盖,目前全镇已建成4G基站130多个、5G基站14个,实现重要街区、景点5G网络覆盖,光纤覆盖延伸至自然村,较好解决了农村信号差、上网难、网速慢等问题。

三是强化智慧乡村建设。结合五里街镇“农业强镇”特点,运用5G、物联网等信息技术手段,超前谋划布局当地智慧农业、智慧旅游等特色产业,开辟乡村振兴新局面。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