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基础电信企业2024年一季度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5 08:44

为全面总结2023年福建省基础电信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近日,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基础电信企业2024年一季度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会议。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国旗,四家基础电信企业分管领导、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处通报了近期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思路、重点任务。福建电信、移动、联通、中广电移动分别汇报了2023年度及2024年一季度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情况,并围绕2024年整体工作计划交流意见建议。



张国旗对基础电信企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当前网络与数据安全面临的严峻挑战,切实落实网络和数据安全主体责任,筑牢福建省基础电信网络安全屏障。二是坚持聚焦重点,强化风险防范。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切实抓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加强供应链安全管控,开展网络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深化数据安全管理,全力推进行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三是坚持以技管网,强化手段建设。坚持以技术对技术,以技术管技术,充分运用好反诈系统,强化系统能力挖掘,构建纵深防御体系强化对外赋能和应用创新。四是坚持以人为本,壮大队伍力量。建立覆盖省、市、县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机制,以安全竞赛、应急演练等活动为依托,锻炼队伍、选拔人才,进一步强化我省信息通信行业人才队伍建设。五是完善考核体系,抓好内部管理。切实统筹发展与安全,强化内部监督检查、责任考核,尤其是省公司应加强对地市、县区公司的监督指导,共同营造良好的行业网络安全生态。六是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各单位要在管局的统一领导下,坚持行业网络安全工作一盘棋,切实维护行业网络与数据安全。加强政府和企业、各企业间相互沟通协同,积极赋能其他行业,为新兴融合领域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网络安全保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