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邀您参赛!2024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据安全产业赛道火热报名中

发布时间:2024-03-18 09:00

 

2024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据安全产业赛道如约而至。本赛道由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福州市电子信息集团承办,数据安全关键技术与产业应用评价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数据安全专业委员会、福建海峡信息通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福建观码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创享未来,竞逐数据安全产业赛道

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六部门关于促进数据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等要求,社会各界应进一步提升对数据安全产业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共同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化数据安全保障,助力新质生产力培育,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以此为背景,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了2024年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据安全产业赛道。

以前五届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所建立的专业赛事品牌为依托,数据安全产业赛道将充分发挥数据产业资源优势,广泛汇聚社会力量,深度借力专家智库,切实解决数据安全产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推广优秀经验和成果,助力我国数据安全产业发展。

 

数据安全产业赛道 赛道介绍

数据安全产业赛道将结合国家对高技能人才的迫切需求,以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职业技能为着力点,开展数据安全产业人才积分争夺赛、数据安全产业优秀案例评比赛及数据安全产业讲师选拔赛,选拔和培养高技能数字人才,助力数字中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数据安全产业赛道 赛题方向

本赛道赛题为数据安全产业人才积分争夺赛、数据安全产业优秀案例评比赛及数据安全产业讲师选拔赛方向。

 

01数据安全产业人才积分争夺赛

数据安全产业人才积分争夺赛采用积分制竞赛,选手们可采用解题的方式,针对赛事组委会提供的赛题进行积分争夺,考察参赛选手在数据安全理论和技能操作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时间

事件

3

参赛报名

49日(拟)

截止报名

414日(拟)

线上初赛

422日至26日(拟)

线下半决赛、决赛

注:赛程如有变化,以实际安排为准。


02数据安全产业优秀案例评比赛

数据安全产业优秀案例评比赛分为两个方向:一是数据安全治理方向,二是数据安全人才培养方向。可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通信管理局推荐优秀案例或自主申报,参赛单位需在官网报名。初赛赛事专家组将依据案例评分细则对案例进行线上闭门评审,根据案例初赛得分排名确定决赛名单。决赛采用线下公开评审的方式,由赛事专家组评审出优秀案例。

 

时间

事件

3

参赛报名

331日(拟)

截止报名

41日至3日(拟)

线上初赛

411日至12日(拟)

线下决赛

注:赛程如有变化,以实际安排为准。


03数据安全产业讲师选拔赛

数据安全产业讲师选拔赛采用线上加线下竞赛方式,预赛专家组将依据评分细则对参赛选手提交的数据安全相关的课程信息表、课件及录制的讲课视频进行评分,根据分数高低排名选出入围决赛选手。决赛将组织入围选手进行现场讲课、答辩,由专家及现场评委根据评分标准现场评分。

 

时间

事件

3

参赛报名

331日(拟)

截止报名

48日(拟)

公布入围决赛选手名单

415日至17日(拟)

线下决赛

注:赛程如有变化,以实际安排为主。


数据安全产业赛道 赛道赛程

第一阶段线上初赛

初赛选拔,以队伍为单位,名额不限,采取线上竞技方式。

第二阶段现场决赛及颁奖

决赛采取现场技能竞赛形式,最终排名以决赛成绩为准。现场为决赛获奖赛队颁奖。

第三阶段决赛成果展示及颁奖典礼

将在第七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对决赛选拔出的冠军赛队进行成果展示,并在峰会上为冠军赛队颁奖。



 

关注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官方赛事平台

了解更多资讯

www.dcic-china.com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