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约谈未备案接入企业 责令限期整改

发布时间:2020-04-30 13:33  来源:福建省通信管理局

   加强网站备案是清朗网络空间的重要途径,工信部多次展开专项行动,要求各省通信管理局要加强对属地接入单位备案信息准确率的监督考核。近日福建省通信管理局高度重视,针对我省个别接入企业多次出现网站未备案接入的情况,对厦门市讯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约谈,并就该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批评与改进意见,责令依法依规期限整改。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向企业负责人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反恐法》等网络安全相关法规,明确入网环节相关条款及相应罚则,强调打击跨境赌博工作的重要性和为违法违规网站提供接入的严重性。福建省通信管理局要求,企业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针对涉赌域名加大监测核查力度,及时整改目前存在的未备案网站接入问题,并提交整改情况书面报告。厦门讯海负责人表示,将按照省通信管理局的要求立即整改,并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履行法律责任,进一步完善技术监测手段,实现对已注销备案域名的动态管理,及时阻断未备案网站接入,把好网站接入“入口关”。
       2020年4月,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共监测发现未备案接入网站12个,已下发通知要求整改。目前,全省网站备案率达99.99%,备案信息准确率达99%。
       下一步,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将继续加强网站备案等互联网基础管理,持续做好每月未备案网站通报工作,进一步提高网站备案率和备案信息准确率。同时,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跨境赌博和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综合治理,为营造健康有序的互联网环境发挥行业管理部门应有的作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