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福建持续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上半年挽回经济损失5.5亿元

发布时间:2020-07-24 13:50  来源:福建省通信管理局

   近年来,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网络时代的“社会毒瘤”,人民群众深受其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将打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纳入常态化工作,多举措发力维护用户合法权益。
       上半年,全省拦截诈骗电话1.6亿次,拦截诈骗号码70万个,累计劝阻潜在被害人总量6.5万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5.5亿元。
       一是升级涉疫情类诈骗拦截能力。加强涉疫情谣言诈骗违法行为监测,强化对疫情类诈骗电话处置力度,组织省内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加大涉疫情诈骗防范宣传,累计发送宣传短信超1亿条。
       二是清理整顿物联网卡。组织信息通信业通过大数据分析筛查我省重点地区异常物联网卡清单信息,经公安机关认定涉诈后,及时予以关停处置,累计关停涉诈物联网卡超过1万张。
       三是开展GOIP、多卡宝等专项治理行动。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治理G0IP、多卡宝诈骗等专项行动,发挥通信大数据技术优势,向公安机关输出8次疑似GOIP、多卡宝诈骗窝点线索,累计联合捣毁诈骗窝点22个,查获诈骗设备447台,关停涉案手机卡2502张,有效遏制GOIP、多卡宝诈骗违法犯罪活动高发势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