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福州联通长乐党支部创新“党建+”模式,助力百户村“智慧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16 18:43  来源:福建省通信管理局

   福州联通长乐党支部将互联网手段、互联网思维与基层党建工作和乡村发展相融合,全面参与长乐漳港街道百户村智慧乡村信息化平台建设。
       作为长乐“智慧乡村”试点项目,支部紧密结合长乐漳港街道百户村的实际情况,对乡村服务、乡村治理、生态宜居方面进行数字化赋能转型,最终实现智慧乡村的建设。
互联网+党建,推动建立乡村服务体系
       百户村智慧乡村信息化平台采用“互联网+党建”的构思,开辟党务、村务网上公示阵地、引入社会工作服务管理系统、建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和民情直通车,进一步畅通党员群众沟通的渠道,提高党员服务群众的效率,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了插上“数字化”之翼。
智慧化管理,打造生态宜居乡村
       通过运用物联网、GIS等技术,该平台可为百户村建立智慧路灯、智能井盖、智慧停车、智能巡更、垃圾监测、智慧消防等智能化系统,还可利用高清探头实现出入口的车辆管制、火灾的预警监测等功能,有效推进百户村公共基础设施的智慧化管理和应用,深化平安乡村建设,打造生态宜居的智慧化乡村。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