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漳州移动“数字燎原”助数字化人才转型

发布时间:2020-09-04 10:24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Python成为当下最简单、最流行的编程语言,被广泛地应用于人工智能、自动化办公、爬虫、数据分析等热门领域。Python 所代表的数据科学分析能力和编程能力,正成为未来人才重要乃至必备的技能,也吸引越来越多的非技术岗位开始学习 Python。

近日,漳州移动围绕“数字化人才转型”,策划启动“数字燎原”学习实践活动,以“人人学一门计算机语言”为目标,帮助员工了解最新编程语言,全面提升信息技术实战能力,摆脱日常较为重复性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自主创新能力。

首堂课上,由在移动工作多年的硕士研究生通过一个自主研发的Python系统展开,这一便捷系统激发了员工们兴趣。接下来老师顺水推舟,介绍Python在生活中运用方向,又通过一系列项目成果展示,揭示Python为日常工作提供的便利。当看到Python可轻松调用Excel、Word、Email等软件,员工们表现出极大学习兴趣。第一堂课揭开了Python的神秘面纱,使得员工更加明白“科学技术带动生产力发展”的重要意义。

此外,公司还开发Python应用实例培训课程、创新思路搭建智能闯关平台,嵌入与工作日常相关的python命题,鼓励员工在闯关过程同步解决日常信息处理问题。同时,组织市县员工开展“英雄联盟PK赛”,成立“Python传帮带”小组20组以上,并聚焦一线生产经营,围绕“和格应用”、“新兴应用”两类主题,征集自主开发应用程序,并将评选权交付一线人员,评选出一线最实用的创新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漳州移动不仅充分整合了内部博士、硕士等高技术高学历等优质人才资源,在近两年里,通过计算机语言实现企业智能管理,于企业内部在岗技术革新活动中,诞生了121个项目成果。通过组织开展在岗技能培训,大幅提高员工工作效率,摆脱机械却又繁琐的工作,助力员工了解时代发展,了解科技发展,实现人才转型。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