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福建互联网企业相关指标居全国前列 被评为互联网行业发展典型省份

发布时间:2020-07-28 19:47  来源:福建省通信管理局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福建省通信管理局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将做好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的统计监测纳入行业日常监管工作范畴,全力支持全省互联网企业发展。 
       1-5月份,全省共有互联网企业29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上年互联网业务收入500万元以上企业)342家,实现业务收入83.1亿元,规模居全国第6位。全国互联网百强企业7家,分别为:四三九九、网龙网络、美图公司、吉比特、乐游网络、翔通动漫、美柚科技,入选数量居全国第4位。
       从企业分布来看,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发展呈现资源聚集、区域集中的态势,重点企业集中分布在厦门、福州,企业数量和收入分别占全省的92.7%和97.9%。
       从产业类型看,游戏类企业仍占据主导地位,全省规模以上游戏类企业数量和收入分别占全省规上企业的33.8%和51.6%。
       福建省互联网起步早、发展快、创新创业活跃。2016年,福建省通信管理局争取省委省政府和工信部的支持,在全国率先开展了互联网统计监测试点和省级互联网企业评选。2019年,全省互联网行业收入达617.5亿元,排名全国第8位,在近期工信部下发的《2019年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报告(专刊)》中被评全国三个典型省份之一。
       下一步,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将持续做好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的统计监测,不断完善工业互联网指标监测体系,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充分利用好行业运行监测分析会和互联网企业评选活动,形成政企互动的良好工作模式,推动福建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