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省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牢记嘱托 奋发有为 加快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金壮龙到福建省通信管理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3-12-23 10:37

12月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到福建省通信管理局调研,召开福建省信息通信行业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对信息通信业提出的重要要求、推动的重要实践,与当地干部职工、行业企业共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福建省副省长林瑞良陪同。

金壮龙强调,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指出,邮电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先行官”;发展经济,通信先行,电信部门要抓住建设“数字福建”这一契机,在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进程中大显身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信息通信业发展,就加强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数字经济、治理互联网、统筹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建设数字中国等,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擘画了建设网络强国的宏伟蓝图,为我们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系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信息通信业的重要理念和探索实践,深入挖掘红色通信资源,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确保新征程上的信息通信业发展方向正确、路径明确,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牢牢把握实现新型工业化这一关键任务,着力推进行业现代化发展,巩固提升信息通信业竞争优势和领先地位,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金壮龙要求,福建省通信管理局要与全省信息通信企业一道,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统筹做好行业发展、监管、安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十四五”规划,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积极融入“数字福建”建设大局,在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力做好巡视配合工作,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坚决守住廉洁、保密、安全“三条红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部有关司局、福建省工信厅负责同志,福建省通信管理局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福建电信、移动、联通、铁塔、中广电移动等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